湖畔大廈周邊正進行路網工程

【本報訊】仔經屋湖畔大廈快將落成,政府正分階段優化周邊路網。疏導區內料將增加的人流和車流量。除了早前已開闢TN27地段至孫逸仙博士圓形地的臨時道路,連接TN27地段與亞利雅架圓形地的臨時行人路建造工程亦已展開,可望今年第四季完成;同時,政府亦正籌劃及爭取今年內或明年初完成開闢連接TN27地段與徐日昇寅公馬路的臨時道路,使往來仔市區與友誼大橋的車輛有更多路線選擇,從而減輕亞利雅架圓形地一帶的交通壓力。

TN27地段至孫逸仙博士圓形地的臨時道路工程已於今年初完成,全長約300米,面積約3,000平方米,並建有雨水排水系統。

此外,政府亦利用上月收回的一幅近3,400平方米被非法佔用土地,計劃建設一條全長約140米的臨時行人路,連接上述的臨時道路與亞利雅架圓形地。有關工程現已展開,預計今年第四季竣工。

這項工程同時建造雨水排水系統,在行人路一側設雨篷。在靠近公屋項目位置會配合交通需要增設臨時泊車區,駕駛者可經已竣工的新建車道進出臨時泊車區。

籌劃再建新路通往徐日昇寅公馬路

另一方面,正籌劃開闢一條連接TN27地段與徐日昇寅公馬路的臨時道路,即與上述的臨時道路連接,有關工程爭取今年內或明年初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