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出席江門光源博覽交易中心奠基儀式

【本報訊】應廣東省江門市人民政府邀請,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該市江海區舉行的“推進CEPA粵澳現代服務業合作,全力打造中國綠色照明之都”主題項目奠基儀式。

行政長官昨日上午與江門市市長龐國梅、江海區委書記曠仁山、中國LED產業應用聯盟主席陳燕生及江門市領導等,主持中國(江門)國際綠色光源博覽交易中心奠基培土儀式,以及見證項目發展合作協議的簽署。龐國梅致辭時感謝行政長官崔世安對項目的重視。她指出,項目標誌CEPA先行先試和《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落實,也是江澳兩地促進現代服務業合作的成果。此項目同時是廣東省首個省市共建的新興產業基地。

為推動《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實施,澳門特區一直致力拓展與內地省區的合作,江門市作為廣東珠三角地區的核心城市之一,澳江兩地地緣相近,逐步形成緊密合作。江門市引進澳門的投資者,在江海區高新技術開發區進行綠色照明之都的建設,共同合作推動新興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