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食品價格比較

【本報訊】一直以來,本澳九個市政街市除了每日於街市內公布主要食品項目的零售價外,有關價格會通過互聯網,供市民瀏覽及參考,作精明選擇。

根據過去一周(8月2日至8月8日)的價格資料,在本澳過半數街市有售的54項食品中,沙梨頭(水上)街市錄得的最低價格項目最多,共計有26項,涵蓋水產、禽肉、豬肉及蔬菜等;其次是營地街市,共錄得12項最低價格項目,主要是蔬菜及禽肉。而最高價格項目最多的則是紅街市,有17項,主要是禽肉、豬肉及蔬菜;其次是仔街市,有15項食品錄得最高價,主要是水產類。

而從下表所列一般家庭較常食用的13項食品中可見,不同街市的售價有所不同,其中以蔬菜及魚類的價格差異較大,例如紅街市的番茄比營地街市高超過六成。

有關一周各街市各項目的價格詳情,市民可以瀏覽城市指南網頁(http://www.cityguide.gov.mo)之中的街市情報,參考有關價格情況,做個精明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