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白回憶展延長至下月

【本報訊】由文化局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辦的《澳門歷史的見證──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回憶》展覽,自六月九日開幕以來,獲得廣大居民、學生和社會各界人士踴躍捧場,反應十分熱烈,吸引逾三千多人次參觀,觀眾希望主辦單位延長展期。澳門歷史檔案館為讓更多居民參觀和認識本地寶貴的歷史文化,決定將展期延長至九月九日。

是次展覽內容以陳大白捐贈的文獻、照片及出版資料為主,反映抗戰時期本地的兩個抗日救國組織「澳門四界救災會」和「澳門四界救災會回國服務團」的活動、澳門中文報業的發展,以及陳大白大半個世紀的親身歷程。此外,展覽也有澳門歷史檔案館珍藏的檔案和口述史料,以及本地專家學者借出的歷史文物。

這次展覽不僅有助社會大眾了解昔日澳門社會真實情況和發生過的重大事件,更讓年輕一輩認識本地先輩們的事跡及對澳門所作的貢獻。展覽現於塔石廣場澳門歷史檔案館舉行,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歡迎市民把握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