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研中心向傳媒介紹設施 稱交月服務費2.9萬

【本報訊】公民素質發展研究中心負責人向傳媒介紹其使用澳門日報新大樓12樓的設施。中心主任李從正澄清,每月交予澳門日報服務費約2.9萬元,非7.5萬元。

據介紹,公民素質發展研究中心是澳門志願者總會創辦的社會公益項目,通過學術研究,掌握公民素質與志願服務現狀,研究提升澳門居民公民素質的辦法,建築符合澳門實際情況的公民社會與志願服務的理論。中心於2011年8月正式成立,2012年4月啟動公民素質調查現。

中心研究設施包括電話訪談室、數據分析室、文獻資料庫、研究小組討論室,佔地1.2萬呎空間還包括會議室、圖書區、多媒體區、培訓室、電腦室、健身空間、教學廚房及水吧等。澳門志願者總會副會長馮家輝稱,會址供屬下5個分會及素研中心共4千登記會員使用,需800萬元裝修及運作,600萬元裝修費中500萬元由澳門基金會批出,其餘不便透露。

志願者總會會長及公民素質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從正澄清,每月交予澳門日報服務費約2.9萬元,非7.5萬元,他稱去年自8月使用設施,至12月共5個月,因帳目結算關係分別在去年底分2次交了共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