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鐵警被槍殺 抓捕疑犯仍在進行

【中新社重慶8月12日電】12日上午,重慶警方為在巡邏中被周克華槍擊犧牲的鐵路警察朱彥超舉行悼念儀式。與此同時,當地軍警仍在繼續加強搜捕,幾度搜山圍捕周克華。

記者在重慶石橋鋪殯儀館看到,悼念廳門口擺放不少追悼白幅和花圈,大量身著警服的人員站在悼念廳周圍。當記者詢問具體情況時,所有的警務人員都統一選擇三緘其口,記者也未能進入悼念廳。後據在悼念廳樓下的一名警員證實:這名殉職的鐵路警察跟鳳鳴山槍擊案有關,遇難的警察就是朱彥超。該名警員稱,朱彥超10日在巡邏時碰到周克華,與周發生槍戰因公殉職。

8月10日9時34分,曾在江蘇、湖南、重慶等地多次作案的嫌犯周克華,在重慶市沙坪壩區某銀行儲蓄所門前持槍搶劫,開槍打死1人、打傷2人後,搭乘“摩的”逃逸。

重慶警方10日下午發出通緝令公開緝捕周克華。當日,重慶軍警大力展開搜捕行動,在對重慶各交通要道設卡盤查、全城張貼通緝周克華的通緝令外,還對重慶歌樂山一線等重點區域包圍搜捕。

12日,記者在重慶沙坪壩區歌樂山鎮看到當地軍警仍在進行搜捕行動,每隔50米左右就有一個布控點,整條街道都停靠著警車和巡邏車,從警車車身的標識可以看出,此次參與圍捕的警察來自重慶市主城各區。記者陸續看到一些警察全副武裝,他們穿著防彈衣,攜帶對講機、警棍和衝鋒槍等,在路邊來回走動巡邏。

記者走訪周克華老家重慶市沙坪壩區井口鎮二塘村看到,街坊鄰居們紛紛討論周克華持槍搶劫案,周的母親目前已被警方保護起來。當地仍有大批記者前往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