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代表選舉完成 產生代表2270名較十七大增50人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電】中國官方通訊社13日消息稱,按照中共中央的統一部署,中共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2012年4月至7月,全國40個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了2270名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

2011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決定,中共十八大於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確定,十八大代表名額共2270名,由全國40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代表名額與十七大相比,十八大代表名額增加50名。

消息稱,中共十八大代表是嚴格按照中共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產生的。代表人選的推薦提名和代表的選舉過程符合程式規定,堅持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消息說,當選代表符合中央規定的代表應具備的條件。代表結構比例符合中央的要求,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他們中,既有黨員領導幹部,又有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有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

據悉,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屆時還需經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