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電單車專道試行在即 設備安裝進入最後階段

【本報訊】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將於8月19日起試行,設備安裝及更換已進入最後階段,今日(14日)早上10時起,交通事務局將在西灣大橋兩邊方向最右側行車道開始安裝水馬及彈力分道標,屆時闢作為電單車專道的最右側行車道將會逐步封閉,駕駛者須留意有關安排,並根據出行需要作好行車路線及時間安排。

配合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的實施,交通事務局本月4日起開展一系列設備安裝及更換工作,包括更換智能交通設備和龍門架上的大型指示牌、增設減速帶、更改地面標線等,當中位於西灣大橋往澳門方向近融和門的引橋入口位置的地面標線已作出更改,大橋中間的行車道調整為可轉入引橋或前往媽閣方向,引橋部份路段的中線亦相應調整為實線,駕駛者應留意有關改動,按需要選擇合適的行車道,並遵守地面交通標線的規定,切勿胡亂切線。

此外,考慮到西灣大橋是本澳其中一條往來澳門半島及離島的重要通道,為減低工程對交通的影響,除已安排大部分工序於日間和夜間的非繁忙時段內進行,也將需要臨時封閉橋面行車方向右側車道的安裝水馬和彈力分道標工程,壓縮至實施專道前一星期內,即由明日(14日)早上10時至本月18日(周六)期間進行,以儘量減少對橋面交通的影響。屆時西灣大橋兩邊方向最右側行車道將會逐步封閉,駕駛者需於最左側及中間之行車道行駛。

交通事務局期望居民諒解和配合工程期間的臨時交通安排,並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指示,同時,根據出行需要作好行車路線及時間安排。公眾如對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措施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