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調查口腔護理用品價格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日前調查牙膏及漱口水等多種口腔護理用品的價格。調查結果上載於該會網頁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及「澳門超市物價情報站」iPhone及Android應用程式供消費者參考。

消委會於8月7日在市面30個零售點包括超級市場及藥房,對10款口腔護理用品包括牙膏及漱口水的價格進行了調查,較6月份的調查增加了三款產品,調查結果反映這類產品價格在不同零售點的價差頗大。被調查到的口腔護理用品當中就有三款產品的價格在不同零售點的價差超過五成,其中以“歐樂-B牙齒及牙肉護理牙膏/100毫升”價差最大,最高售價為20.0元,最低售價為10.9元,價格差距達83.5%;“高露潔Plax貝齒全方位護理漱口水/500毫升”及“佳齒防駐修護牙膏(冰極薄荷)/200克”的價格在不同零售點的差距亦分別達78.6%及59.1%。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可參考該會的「專項物價情報站」上所提供的價格資料,作出合適的購買選擇。

而對比上次6月份的調查,被調查到的口腔護理用品的價格都有上升或下調,數據錄得特別明顯改變的有:“高露潔全效12專業美白牙膏/160克”在萬寧廣福安花園分店的價格雖標示為特價,卻比上次調查到的價格上升了25.1%,錄得的價格為24.9元,而“黑人牙膏-原味清涼薄荷/250克”在新口岸大藥房的零售價就比上次下調了28%,但仍然是該款產品在被調查到的零售點中第三高的售價。

消委會公佈的“口腔護理用品價格專項調查表”已上載於消委會網頁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及「澳門超市物價情報站」iPhone及Android應用程式供消費者參考。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