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鑒定培訓課程開課

【本報訊】勞工局與金業同業公會合辦的“第七期鑽石鑒定專業培訓課程”,日前假勞工局職業培訓廳海洋工業大廈辦事處開課。開課儀式由勞工局職業培訓廳課程發展處鄧穎琪處長、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子豐、秘書長尹君樂、理事代表蘇偉彬和廣東省珠寶玉石及貴金屬檢測中心龍楚站長、課程導師周傳鵬等主持。

鄧穎琪表示,勞工局與金業同業公會自○四年開始合辦的鑽石鑒定專業課程深受學員歡迎。每屆報名人數均遠超招生額,今屆110人報名,但受課程限制只能錄取25名,學額矜貴,被錄取的學員要倍加珍惜學習機會。

鄧穎琪說,是屆課程不但有資深導師傳授理論知識,還安排兩天時間赴廣東省番禺、花都等珠寶製作集中地進行異地學習與交流,務求令學員開拓視野、增長見識。學員上課出勤率必須達八成以上及通過考核,同時參與異地學習,始可獲勞工局與金業同業公會聯合頒發畢業證書、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鑽石檢驗員職業資格證書,以及廣東省珠寶玉石及貴金屬檢測中心頒發GTC鑽石檢驗員證書等三種證書。這是一個高含金量的課程,也是勞工局與金業同業公會合辦的金牌課程。

李子豐表示,金業公會一如既往地重視行業培訓交流工作,鑽石鑒定專業培訓課程開辦六屆以來,鑽石真假及基因改造辨別領域培育了不少人才,儘管每期學習時間有限、課程緊迫,但在勞工局的支持下及導師的悉心教導下,歷屆學員經努力學習後均取得良好成績。課程內容與安排不僅受學員歡迎,還得到商號會員的讚賞、社會認同。現代化珠寶經營管理是知識管理,知識增長就是競爭力增強,故知識傳授最為重要。他希望學員珍惜學習機會的同時,異地學習能為同業提供一個交流學習平臺,通過對鑽石及金飾加工場的現場觀摩,能將理論知識結合實際,學以致用,為提升澳門珠寶行業的隊伍素質及營運水準,為打造澳門國際珠寶產業作出貢獻。

李子豐勉勵學員珍惜機會,努力學習,並認識珠寶從業人員應肩負對公司的責任,把學到知識傳教給新人,薪火相傳,使行業發展發光、發亮、發熱。

出席開課儀式的除學員外,還有金業公會助教葉碧桂、林燕燕、羅美琪、朱曉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