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海灘發現少量膠粒有關部門立即處理

【本報訊】政府密切留意近日香港發生聚丙烯膠粒(共一百五十噸)散落海面及沖上海灘的事件。環境保護局日前收到市民反映於黑沙海灘發現疑似膠粒物體,隨即聯同港務局、民政總署人員,分別於前日及昨日巡查泳灘,先後於黑沙海灘、竹灣海灘發現少量懷疑聚丙烯膠粒物體。相關部門已緊密協調跟進,派員到各泳灘加緊清理,確保海域水質環境及市民健康。

按目前情況,由於海灘出現的膠粒數量較少,暫時不會影響泳客水上活動,但帶同兒童嬉水的市民須留意泳灘內出現膠粒的情況。港務局已派員加班清理海灘膠粒,繼續密切監察兩個海灘的情況。局方平日在本澳海灘、碼頭和港池均有人員監察海面情況,海上清潔監督人員監督海上垃圾清潔公司的工作和巡視本澳海面的漂浮垃圾的情況。

環境保護局會繼續派員巡查,留意本澳鄰近海域水質及生態變化情況,如有發現異常情況,相關部門會立即處理。市民如發現懷疑膠粒物體,可請致電“環保熱線”(28762626)反映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