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奧會一行訪何厚鏵

【本報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一行十一人於昨日下拜訪體奧會榮譽會長、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會長馬有恆向何厚鏵匯報了該會於七月十六日召開的2011年度會員大會。2011年度會務報告、財政報告以及監事會報告均獲得到全數會員的通過。2011年度會務重點包括聘任何厚鏵為體奧會榮譽會長、盧景昭主席被獲委任為亞奧理事會傳媒委員會主席、亞奧理事會宣佈澳門於2012年11月6至10日舉辦第三十一屆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第三十一屆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為澳門舉辦三個運動會後另一個國際體育盛事,這證明瞭亞奧理事會對澳門的政治、經濟、治安及文化的肯定,體奧會定必全力以赴,與特區政府合作,辨好這次盛事。

何厚鏵十分高興能繼續參與體奧會的工作,衷心祝賀體奧會的發展,讚揚該會團結體育界,尤其與亞奧理事會發展良好關係,使澳門能獲國際體育界認同及肯定,他預祝第三十一屆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舉辦成功。

何厚鏵表示,體育界團結是“事在人為”,只要大家努力、包容,澳門的體育事業必更成功。他期望金牌運動員訪澳,澳門特區政府及體育界高度注視此盛事,澳門與國家金牌運動員交流能發揮澳門的凝聚作用,使澳門居民認識祖國,這是一個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他希望體奧會與體育界及特區政府繼續攜手合作,共創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