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院開學院長勉學生勤學

【本報訊】旅遊學院昨日舉行了2012/13學年學士學位課程開學禮,全體教師、新一屆學生及國際交換生出席典禮,學院迎來了425名新生。

院長黃竹君博士勉勵425位新生於4年學習生涯好好裝備自己,為澳門及鄰近地區旅遊業發展作出貢獻。為培養有國際視野的行業專才,學院從實習、交換生計劃以至師資方面一直努力於國際化,她寄語同學用創新思維分析未來發展動向,把握機遇,面對挑戰。上學年,亞太旅遊協會澳門分會學生支部正式成立,旅遊學院學生出任會長及骨幹成員。學院期望藉學生支部的成立,團結本澳高校學生力量,鼓勵本澳大學生為澳門旅遊業發展提供意見,培養人才,為澳門旅遊業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黃院長提及學院學生於去年舉辦的一項慈善活動以超過2萬張名信片拼砌出大型澳門景點及名勝,為慈善機構籌得善款,並獲批核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她冀望新生秉承學院傳統,發揚團結互助、熱心公益和服務社會的精神。

2012/13學年學院各個專業報名情況理想,約超出收生人數6倍,可澳門年青一代憧憬未來澳門旅遊業的發展。開學禮上,學院向學生頒發獎學金、校長榮譽榜奬狀及課外活動表現出眾獎等,鼓勵新舊學生於學習路上精益求精,善用餘暇,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

學院繼續將培養旅遊業專才放在首位,配合澳門多元發展需要提供更多元化課程,與學生及澳門共同成長。

為讓新同學在學期開始之際對澳門旅遊業的發展有全面認知及了解業界重視員工的特質,學院特意邀請澳門旅遊局文綺華代局長出席學院的開學禮。旅遊局介紹澳門酒店業的發展、預計入境旅客人數、旅遊局的推廣策略及澳門盛事等。讓同學掌握澳門旅遊業的第一手資料,以便在未來學習上靈活應用。

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說,旅遊服務業是一個以人為本的行業,個人的素養、儀容、態度,專業的操守,可給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些是旅遊業對從業員的要求。旅遊學院一向重視培養學生個人修養,希望新同學學在未來四年的學習期內時刻銘記。

有就讀酒店管理新生認為,留澳學習酒店業有優勢,可了解澳門發展,他對將來出路感樂觀。有就讀廚師管理的學生相信,澳門旅遊酒店發展可帶動廚師行業邁向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