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澳加強溝通前線員工改善巴士安全

【本報訊】維澳蓮運管理層昨日表示,公司管理層一貫重視巴士安全,會繼續改善與前線員工的溝通,嚴懲不顧安全的員工。公司希望社會給予多些時間,讓管理層逐一解決現存的問題。

維澳蓮運一名站長日前在關閘地下巴士總站被埋站的公司巴士撞傷,總經理何雨果昨日公開對傷者表示歉意,稱公司管理層每日到醫院了解傷者情況,向家屬表達關懷。維澳蓮運表示,現時最重要的是傷者提供最好的治療,公司負責所有醫療費用,直至傷者情況穩定。

維澳蓮運員工正為傷者籌款,公司初步計劃提供與籌得款項相同的金額,向傷者及家屬表示慰問。

維澳蓮運副總經理林春雷稱,此次事件屬意外,最終責任歸誰現時無法正面回答,須等待交通部報告才可確定。

林春雷強調,公司管理層一貫重視安全,已經安排管理層到站頭督促前線員工遵守安全守則。同時嚴懲不顧安全的員工。他承認接二連三的事故管理層須負責任,但稱,前線員工未必理解和接受管理層的安全資訊,安全意識可能不足,而且本澳交通環境也日趨複雜。

他代表管理層表示,希望社會給予管理層附上時間,讓他們逐一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