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語言文化之旅分享會

【本報訊】“暑期語言文化之旅”昨日舉行分享會。參與這項計畫的學生分別介紹在北京、葡萄牙、澳洲及新加坡學習的體會與收穫。

同學認為,“暑期語言文化之旅”不單促進了語言溝通能力,更加強了自信心及獨立處事的能力,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有助於個人的成長,是人生可貴的經驗

為增強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提高其語言能力,讓學生感受不同的民俗風情與文化,開闊視野,教育暨青年局轄下語言推廣中心期間組織九十五名高中學生於今年七月及八月暑假期間赴北京、葡萄牙、澳洲及新加坡學習當地語言及文化。這項計劃自2004年推出至今共舉辦了九期,共四百三十一名學生學習普通話、葡語和英語。

分享會上,赴京、赴、澳洲及新加坡學生分別介紹是次學習之旅的收穫。同學們認為,“暑期語言文化之旅”不單促進了語言溝通能力,更加強了自信心及獨立處事的能力,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有助於個人的成長,是人生可貴的經驗。

教青局梁慧琪廳長說,同學度過了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不但加強語言能力,還實地瞭解了語言文化及風土人情,滿載而歸,相信這次難得的經歷在同學人生經驗中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跡。希望同學們繼續發揮語言文化大使的角色,向同學和朋友分享這次學習經驗。

另外,為讓更多的學生分享“暑期語言文化之旅”的經驗,教青局讓每位參加計劃的同學分別用中、葡、英文撰寫並提交個人總結報告,以小組形式製作赴四地的“暑期語言文化之旅”展板在學校舉行巡迴展,並邀請參加計劃的部分同學在 “澳門青年”、 “趣談普通話”、“葡文齊齊講”電台節目及雜誌《語言聯天室》中分享體會,讓市民知道他們的學習成效。為使“暑期語言文化之旅”辦得有成效,教青局收集同學對改善這項計劃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