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扶助澳門中小企 地產投資博覽會開幕

【本報訊】橫琴短期內公布扶助澳門中小企中一些項目,其中包括餐飲、零售。

將公布扶助澳中小企項目

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交流合作局長劉揚昨日稱,橫琴將扶助澳門中小企中較有競爭力的產業,包括餐飲、零售,但具體項目現時不便透露,會先推出2至3個兩地政府同認可的項目。

他稱,今年是橫琴實現“三年大變化”之年,包括澳大橫琴新校區、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以及環島東路等重點工程將竣工。同時啟動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橫琴總部大廈、口岸改擴建的工程,以及分線管理制度口岸二線通道等多項基建,其中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吹填沙工程已經完成,將進行地面基建工程。

劉揚稱,橫琴開發在不斷加快,目前橫琴在建項目23個,總投資逾1,200億元。

房地產投資博覽會開幕

昨日開幕的『2012國際品牌房地產項目投資博覽會』,吸引澳門、國內及海外的地產界精英及投資專家與會,共尋商機。展場2,173平方米,展出優質房產,分別是澳門、香港、珠海及泛珠三角的住宅、公寓、別墅、辦公室、工業廠房等,其中有多個臨近橫琴及位於橫琴口岸附近的樓盤參展。

展覽期舉行多場講座,分別邀請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交流合作局、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中原(澳門)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的專家講解橫琴投資機遇、澳門房地產未來投資趨勢及港澳鋪位投資機遇等。同期亦舉辦2010國際家居建材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