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反日遊行抗議侵佔釣魚島

【中新社海口8月26日電】海南省會海口26日爆發民眾遊行,抗議日本侵佔釣魚島。海口警方派出數百名警察現場維持,整個遊行未發生打砸日貨等事件。

26日上午,有民眾聚集至海口市明珠廣場,高舉中國國旗和“釣魚島是中國的”等橫幅,高呼“抵制日貨”等口號並在五指山、海府路等路段遊行示威。

“我們是從澄邁縣自發租車來參加遊行示威的,為祖國的領土完整吶喊助威。”9時30分許,海口商業中心明珠廣場早已人流如織,不少民眾高舉五星紅旗,相互伸手拉起“捍衛祖國領土完整”、“還我釣魚島”等紅色橫幅。有的人還穿上了正反面均寫有“日本還我釣魚島”的T恤衫。

10時許,民眾高唱中國國歌開始出發遊行。在海口市警方的引導下,遊行隊伍從海秀路拐入五指山路,途經海府路、藍天路、五指山路、南大橋等路線。經兩個多小時,遊行隊伍于中午12時許到達國貿路。

遊行民眾稱,他們通過一些網站、論壇等聯繫,並無統一組織者,完全發自愛國之心。記者注意到,遊行隊伍中還有五六歲的兒童和六七十歲的老人。民眾一邊高舉拳頭,一邊高呼“愛我中華”、“還我釣魚島”等口號。

同時,遊行隊伍還不時高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等愛國歌曲,情緒高昂。一路上不斷有群眾加入,遊行隊伍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