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健兒抵澳訪問 政府設宴熱烈歡迎

【本報訊】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2012倫敦奧運會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昨日抵澳,展開為期三天訪問行程。

代表團一行下午抵達外港碼頭,澳門特區政府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高燕,以及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到場迎接。

運動員步出外港碼頭,受到在場約500名學生及群眾歡迎,20名學生代表獻上鮮花,現場銀樂隊演奏。運動員向在場市民揮手致意。

代表團稍後前往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與行政長官崔世安會面和出席特區政府的歡迎晚宴。

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包括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代表團團長劉鵬,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副團長段世杰,及射擊、擊劍、帆船、舉重、拳擊、跆拳道、競走、游泳、跳水、體操、蹦床、乒乓球、羽毛球的47名金牌運動員,和21名教練及官員70名成員。

政府昨日傍晚設宴歡迎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行政長官崔世安致歡迎辭表示,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是次到訪澳門,相信必將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進一步鼓舞廣大居民投入到「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事業中去。

歡迎晚宴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成員、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祝慶生、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成員、立法議員、澳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社會人士等約250名嘉賓出席。

行政長官致辭時首先代表特區政府對代表團的到訪,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並對國家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上取得了優異成績和傑出的表現致以崇高敬意。

他指出,國家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展現了極高的體育競技水平,表現出了頑強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風貌和為國爭光的決心。澳門居民從運動員身上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以及其拼搏精神,激勵著他們更努力地推進特區的建設。

長期以來,澳門的體育工作得到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奧委會的大力支持和協助。近年,澳門和內地體育界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促進了雙方交流,積極推動了澳門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的進步和發展。

行政長官再次感謝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的到訪,此舉既體現了國家運動員對澳門的濃情厚意和對澳門體育事業的關心與支持,也讓澳門居民能夠分享國家取得金牌的喜悅和光榮。

代表團團長、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辭時表示,祖國內地與澳門長久之間的信任和精誠合作,不斷譜寫著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新篇章。面向未來,相信並期待著內地和澳門不斷加強包括體育在內的各類交流活動,讓兩地繼續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晚宴前向代表團頒發港幣一千零二十萬元的支票,由國家運動員易思玲和鄒市明代表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