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遇險中國漁船18人獲救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電】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28日下午證實,當天淩晨在韓國濟州附近海域遭颱風襲擊沉沒和觸礁擱淺的兩艘漁船共載有33人,其中18人獲救,5人遇難,仍有10人失蹤。遇險漁船並非“越境捕魚”。

28日淩晨,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接到濟州海警通報,兩艘停靠在濟州西歸浦近海的中國籍漁船當天淩晨2時40分許遭遇颱風“布拉萬”襲擊沉沒。領事館立即核實情況,派員赴醫院探望、安置獲救船員,並與韓方合作展開救援。

中新社記者28日下午再次致電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獲悉,截至目前,在颱風“布拉萬”中被掀翻沉沒和觸礁擱淺的兩艘漁船共載有33名漁民,其中18人獲救,5人遇難,仍有10人失蹤。

中國漁船被颱風襲擊事故發生後,中國領事館與韓方一直保持密切聯繫,韓方也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施救。韓國總統李明博要求相關部門緊密合作救助國內外船舶,儘量減少損失。陳俊傑介紹稱,韓國海警出動了特種搜救隊營救中國漁民,目前獲救的18人均由當地海警營救上岸。

針對韓國媒體質疑的“中國遇險漁船是否非法越境捕魚”一說,陳俊傑回應稱,據領事館所掌握的情況,並不是非法越境捕魚。兩艘漁船是昨天為躲避颱風在出事地點拋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