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不要拿郝立強作文章

【中央社台中28日電】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外界什麼都要用政治濾光鏡來看,真是很浪費社會資源,不需要一直拿「郝立強」之間作文章。

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期發表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談話,並捐款為南部淹水縣市賑災,部分媒體解讀是國民黨中生代正展開卡位戰,已到刀刀見骨的地步。胡志強答覆記者相關問題時,伸出自己的手臂,捲起袖子說「有砍嗎?你看到骨頭了嗎?看來看去都是我的肥肉」。

台灣什麼都是動機論,憑著想法和良心做一點事情也會有動機,胡志強指出,連昨天他說郝龍斌為了希望能降低藍綠對立,不惜跳火坑,也有媒體說這講話含意很深、話中有話,「我自己都不曉得到底有什麼別的意思」。

胡志強並表示,他昨天到高雄祭拜日前過世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去之前曾想問郝龍斌及朱立倫要不要一起去,因為上次3人曾一起到醫院探望過單國璽,但後來一想,不管是連袂去或是有人不能成行,外界又要解讀,「如果沒有牽手就是有心結」,所以想想就不問了,還是不要多事。

他說,外界不需要一直拿「郝立強」之間作文章。

胡志強表示,他早就講過自己的生涯打算,但外界什麼都要用政治濾光鏡來看,真是很浪費社會資源。但記者問到是否考慮連任台中市長?他強調「現在不談連任問題,我沒有答案」。

朱立倫:颱風天談政治很沒營養

中央社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不願回應報載立委廖正井拱他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說法,他表示,今天最重要的是防災,談政治沒有營養。

有報載指出,曾任桃園縣副縣長5年的“立委”廖正井主張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大選,而“內政部長”李鴻源則參選2014新北市長。

朱立倫上午行程滿檔,一早主持完市政會議,又接著召開天秤颱風防災會報,還趕到坪林視察防颱整備。

對媒體詢問相關話題,朱立倫說,今天不談政治,因為此時最重要的事是作好防災工作。他重申,把市政作好、經濟搞好,才是民眾最關心的事,「談政治是沒有營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