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健兒結束訪澳學生夾道歡送

【本報訊】2012倫敦奧運會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昨日結束訪澳三天行程,上午離開澳門返回北京。

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昨日早上在下榻的酒店乘坐專車離澳,約250名本澳學生夾道歡送。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副主任高燕,以及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到場,送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代表團團長劉鵬、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副團長段世杰和金牌運動員。

金牌運動員向在場傳媒道別,表示留澳期間感覺很好,希望有機會再來。

張裕接受傳媒訪問時總結代表團訪澳情況,他說,國家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中奪得境外最好的成績,對包括澳門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而言是很大的喜悅。金牌運動員訪問澳門機會難得,向澳門市民分享了他們取得成功的喜悅,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他們與青少年交流互,鼓勵青少年刻苦鍛鍊、努力拚搏,堅持不懈,相信金牌運動員會成為本澳青少年在學習、生活以至體育鍛鍊上的榜樣。張裕祝願國家和澳門體育事業今後取得更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