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將來交通壓力 跨部門協作解決問題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表示,為應付九月新學年開始帶來的交通及壓力,政府跨部門加強協作,優化學校周邊交通環境,巴士班次增加,延長服務時間,以便疏導交通。

優化學校周邊交通環境

交通事務局自7月起,已經與教育界機構、團體聯繫,了解學校開學日具體時間,就學校周邊交通環境及開學交通安排交換意見。經實地視察及分析後,陸續調整或增加學校周邊交通設施,如:翻新地線、斑馬線,增加行人過路標誌牌、警示燈等。局方檢視了學校附近交通安排,在個別具條件的學校附近增設上落客區。

巴士增班次疏導人流

交通事務局與三間巴士公司已協調開學時巴士路線的安排。九月開學首周巴士公司將調配特班車到學校站點接載載乘客,並增加客量較多巴士的班次。局方及三間巴士公司將加派站點輔助人員、流動稽查人員、交通輔導員,協助候車乘客,維持巴士站點秩序。交通廳將派警員到繁忙路段指揮交通。

籲注意交通安排

交通事務局呼籲市民關注有關交通安排。預計開學期間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車流量增加,駕駛者應相互體諒忍讓,注意行車安全。又呼籲開學初期學生提早出門,並留意政府公佈的交通訊息,預早選定出行路線,避免延誤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