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晤穆爾西:擴大民生合作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電】中國總理溫家寶2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埃及總統穆爾西。

溫家寶說,胡錦濤主席與穆爾西總統就新形勢下兩國關係發展方向達成重要共識。中國政府支持埃及保持穩定、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推動中埃傳統友誼與合作向前發展。

溫家寶表示,中埃經貿合作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礎上,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要發揮現有機制的作用,加強規劃引導,研究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密切協調配合,確保在建和商定的重大項目順利實施,使它們儘快發揮經濟和社會效益。擴大在民生和發展領域的合作,讓更多普通民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提升埃方的生產能力和水平;完善有關促進和保護投資等方面的雙邊法律協定,為雙方合作創造良好環境。

穆爾西表示,埃中傳統友誼深厚,兩國關係有著堅實基礎。埃及正處於特殊歷史階段,進一步發展與中國的關係對埃及至關重要。埃方制定了長遠的發展規劃,有著優越的地緣條件,願同中方加強經貿、投資、電子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農業等領域合作,為中方企業在非洲拓展市場提供便利,推動埃中戰略合作關係取得更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