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聯手在印度推廣旅遊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及廣東省旅遊局在印度三市舉行聯合推廣活動,向當地業界及傳媒推廣粵港澳旅遊及一程多站行程,藉此拓展客源及吸納印度優質旅客,推動客源市場多元化。

三地旅遊局聯同廣州市旅遊局、中山市旅遊局及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先後在印度青奈、孟買及新德里舉行推廣活動,共邀請了近300名印度業界代表及傳媒參加。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安棟樑、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梅其潔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業務拓展總經理郭志傑今(29日)出席在新德里舉行的聯合推廣活動,並在午宴中發言。

局長安棟樑表示,澳門一直重視印度這個潛力市場,今次與粵港合作,首度在印度三市舉辦聯合推廣活動,推介一程多站行程,進一步擴大印度客源,建立區域旅遊品牌,不僅有利澳門旅遊業發展更可鞏固區域性旅遊,對整個珠三角旅遊帶來長遠的利益,並展現粵港澳資源互補的優勢,使三地合作更趨成熟。

三地旅遊局代表在推介會上先介紹各自的旅遊特色和資源,及後共同推介一程多站行程。三地旅遊局領導又會見當地傳媒,總結這次聯合推廣活動。

澳門的印度旅客數字由2003年的接近1萬人次上升至2011年的17萬人次。

新德里期間,安棟樑先後拜訪中國駐印度大使張炎及印度旅遊部長蘇博特•薩海,並分別與印度旅遊秘書長拉延•哈比蔔•赫瓦賈及國家旅遊局駐印度辦事處主任劉士軍會面。安棟樑又聯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及民航局代表等會見印度民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