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師學會希望建立建專業認證制度

【本報訊】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邀請港澳和英國等地專家介紹當地的認證情況,期望總結出適合本土的專業認證制度。

多位專家認為,工程師專業認證註冊制度已成為世界趨勢,越來越受各國工程界重視。機電工程師學會指,專業認證註冊制度對推動本澳人員向上流動,激發自我提升和自我增值,對澳門發展多元產業,提升人力資源素質及加強澳門整體社會的競爭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專家介紹香港10多年前已規定氣體工程承建商及技工必須取得認證。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鄺偉文認為,本澳的氣體工程承建商及技工一般都自律確保安全,本澳在氣體工程認證上,應多借鑑香港經驗。

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機電工程署、英國工程技術學會及本澳立法會議員、工程業界代表等重要人士,分享其他地區實施專業資格認證的經驗,機電工程師學希望通過比較香港、英國及其他地區等地的認證系統,借鑒其成功經驗,結合澳門的客觀環境和現實條件,構建一套科學、客觀、嚴謹,符合澳門實際情況的專業認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