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晤國家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與來澳舉辦“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的代表團會面,就推動澳門青年學子學習航天科技、加深了解國家航天事業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來澳舉辦展覽,藉此寶貴機會,讓澳門居民透過參觀展品,得以了解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自特區成立以來,國家航天代表團過去三次訪問澳門並舉辦了兩次航天展,令居民懷著歡欣鼓舞的心情迎接,且每一次的訪問和展覽均體現了國家航天事業每一階段的進步、發展和成就。他相信,這次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首次載人交會對接的展覽同樣具有重大意義,相信廣大居民也高度期盼親睹展品。他認為,這次展覽同時可以激發廣大居民的愛國情懷,並可吸收科技知識,故此鼓勵年輕一代積極觀展。

他指出,澳門基金會每年均支持本澳學子前往內地航天基地實地考察學習,了解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藉此推動科普教育。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宣傳部副部長賀天成表示,很高興與特區政府共同舉辦“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希望展覽可進一步加深澳門同胞對祖國航天事業的了解,促進內地與澳門在科技方面的交流,推動澳門的科學技術發展。他指出,這次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的展覽包含圖像、實物及影像展品,部分內容未曾公開展出,相信在澳門的十天展覽能夠取得理想的效果。

他代表全體同事感謝特區政府在籌展過程中給予的支持和幫助,使展覽能夠順利舉辦。他又介紹了我國載人航天事業開展近三十年所取得的發展,實現了很大的跨越。當中離不開中央政府和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支持,未來將繼續努力向更高目標邁進,推動國家航天事業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