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仔兩工程快展開 當局聽民意作妥善安排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向輕軌離島社區聯絡小組介紹柯維納馬路一帶的施工規劃,聽取小組對意見。運建辦表示,輕軌路段及交通樞紐工程短期內會展開大規模施工,勢必對柯維納馬路的交通構成重大壓力,希望提前收集社區的意見,做好各項安排,減少工程的影響。

輕軌離島社區聯絡小組昨日行每月會議,由運建辦副主任何蔣祺主持。運建辦技術顧問周偉德向小組成員介紹輕軌項目進展及柯維納交通樞紐的施工規劃,與會各方並就柯維納馬路地段工程期間的交通調整及安排交換意見和建議。

輕軌路段及交通樞紐工程將於短期內會展開大規模施工,屆時柯維納馬路將因應實際需要分階段作出臨時交通安排,其中靠近盧伯德圓形地的一段柯維納馬路,東西走向的行車道將臨時收窄為單線行車;至明年上半年,靠近運動場圓形地的一段柯維納馬路亦將啟動相關輕軌工程,並將因應圍封施工用地而臨時佔用部份道路。

何蔣祺表示,隨著輕軌路段及交通樞紐工程的全速推進,柯維納馬路地段以至輕軌沿線將會進入大規模施工的階段,對區內交通勢必構成重大壓力。運建辦希望透過社區聯絡機制,加強與地區團體的溝通聯繫;提前收集地區對施工方案的意見,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完善周邊道路的各項安排,減緩工程所帶來的影響;未來亦會繼續透過不同的渠道,聆聽社會意見,優化有關措施。

運建辦在聽取地區的意見後,會督促承建單位優化施工安排,稍後並會提早向社會通報有關詳細安排。

輕軌離島社區聯絡小組每月會議在工聯仔離島服務中心舉行,運輸基建辦公室副主任何蔣祺、技術顧問周偉德、街總離島辦事處副主任鄭煜、工聯離島辦事處副主任梁銘恩等出席會議。交通事務局、輕Zone-輕軌仔聯絡站亦有派員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