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權利公約引介會

【本報訊】社會工作局舉辦《殘疾人權利公約》專業人員引介會,邀請法務局以及港澳業界人士介紹《公約》內容及推廣情況,吸引逾80間相關機構及學校代表參與。

為配合《殘疾人權利公約》在本澳推行,社會工作局於今年8月28日假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一號演講廳舉行了《殘疾人權利公約》專業人員引介會,邀請本澳81間機構及學校代表約170人參與。

引介會上首先由法務局代表張穎嵐簡介《公約》內所載之條文內容,社會工作局代表余家偉介紹《公約》的推廣情況,而澳門明愛代表袁志海及《殘疾人權利公約》推廣專責小組成員王國英,亦先後分享了本澳民間機構在參與《公約》推廣中的理念和心得。

引介會邀請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委員溫麗友,介紹香港特區政府就落實《殘疾人權利公約》所推行的公眾教育及宣傳計劃、精神健康公眾教育及「傷健共融,各展所長」青少年計劃等。目的為讓本澳的康復、教育及社會服務機構的前線和管理人員,進一步了解港澳兩地推廣《公約》的最新概況。有不少與會人士在答問環節踴躍地向主講者提問,雙方就有關議題進行討論及交流,有助提高社會各界對《公約》關注程度及參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