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維納露天停車區圍封 地盤周邊交通壓力漸增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交通事務局自5月起分階段取消仔柯維納馬路賽馬會前地露天停車區咪錶車位,陸續為輕軌地盤圍封。圍封完成後,運建辦協調部署下一階段的交通安排。輕軌市中心段和交通樞紐兩個大型工程於同一區域同時施工,預料臨時交通安排將加重區內交通壓力。運建辦重申全力協調,將影響盡量減少。

為減少對居民的影響及配合輕軌仔市中心段和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工程施工,政府在5月啟動取消柯維納馬路賽馬會前地的露天停車區咪錶車位的工作。為免一次性全數取消車位對駕駛者帶來不便,運輸基建辦公室和交通事務局與兩項工程的施工單位磋商協調工程安排,並確定以分階段方式,先後在5月、7月及8月逐步取消區內車位。考慮到居民對停車位的需要,於整體安排上,政府亦提前作出了跨部門協調,將取消車位工作留待中央公園停車場開放使用後才分段執行,希望居民及駕駛者能逐步適應,並貫徹按實際需要進行圍封的施工原則。

在柯維納馬路區域將有輕軌仔巿中心段和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第一期兩項重大工程包括同時進行,需要進行管線遷移、樁基礎建設、開挖、橋墩建設等各種建築工作。這兩項工程的施工範圍廣、技術複雜且工期緊湊,施工及協調有一定的難度。於維持保障公眾安全、合理安排施工和道路能夠通行的原則下,柯維納馬路部份路段將無可避免需要作出一系列臨時交通安排,預料屆時該路段部份位置的空間將會變得非常有限,交通壓力勢必會增加。運建辦目前正在與各相關部門及承建單位協調,部署下一階段的交通安排,期望透過緊密溝通和適當的工程措施,盡力減少施工過程對交通的影響。此外,運建辦也希望市民密切留意相關交通調整安排,提早為出行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