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委會明年邀專家探討本澳科技策略發展方向

【本報訊】科技委員會表示,明年繼續舉辦多項科普工作,其中的工作坊將探討本澳科技策略發展方向。

委員會科普工作組召集人唐志堅於昨日委員會第10次全體會議後表示,會上確認明年繼續舉辦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組織教師學生參與科普考察團和夏令營,以及繼續參與上海國際青少年科技博覽會。

科技策略與發展工作組召集人姚偉彬稱,將在去年完成的“澳門科技發展現況調查研究”基礎上,在明年1月舉辦工作坊,邀請外地相關專家學者討論,探討本澳科技策略方向。

科技委員會第10次全體會議昨日舉行,由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主持。科普工作組召集人唐志堅委員匯報了工作組於2011-2012年度所完成的工作。科技策略與發展工作組召集人姚偉彬委員則報告了工作組在完成“澳門科技發展現況調查研究”後開展下一部份工作的情況。“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澳方聯絡辦公室秘書長鄭冠偉亦匯報了自去年9月在澳門召開的第五次會議後開展的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