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全代會開幕 力挺奧巴馬連任總統

【中新社美國夏洛特9月4日電】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當地時間4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開幕。大會全力支持總統奧巴馬連任。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在夏洛特時代華納體育館主持大會開幕式,並審議通過民主黨新黨綱,作為大選的內外政策綱領。

本次大會受到美國各界的高度關注,美國各大電視臺進行了現場直播。

大會稍後將正式提名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為民主黨參加今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全力爭取擊敗共和黨競爭對手羅姆尼和瑞安,贏得連任。

當晚大會開幕之夜的主要焦點集中在兩個人身上,一位是奧巴馬伕人米歇爾,另一位是民主黨政治新星、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長朱利安卡斯特羅。

米歇爾繼2008年民主黨大會後再一次向全美民眾推介奧巴馬的總統形象。朱利安卡斯特羅則作為拉美裔民主黨人的代表,做了大會的主旨演講。兩人的演講均得到全場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民主黨內重量級人物當天逐一亮相發言,力挺奧巴馬連任,這其中包括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伊利諾伊州州長奎因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裏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