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訪新口岸坊會商合作打擊犯罪

【本報訊】為加強與社團溝通合作,互通警情,日前治安警察局警務廳陳國藝副警司和第三警司處林錦豪警長等一行四人拜訪了新口岸區坊眾聯誼會。獲該會理事長戴鷹、副理事長溫絳璿、劉國燊、會員福利部部長薛沛亮等負責人熱情接待。

警方向坊會通報了新口岸區近期治安情況以及破案宗數,並講解了常見街頭扒竊、家居盜竊犯案的的手法和防護技巧,提醒注意個人財物及家居安全。如居民有發現可疑人士出入所居住的大廈及可疑情況,鼓勵居民直接撥打警廳熱線電話28573333以具名或不具名的方式通報警情,這是最直接有效的防罪滅罪的方法之一。坊會代表表示,皇朝區尤其近凱旋門一側賭場密集,人員流動複雜,時有賭客輸錢後向途人索借,甚至發生過夜晚有輸錢賭客上來向新口岸社區中心職員借錢的情況。因此希望警廳增派警員巡邏。自政府實施打擊非法旅館以來,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居民反映皇朝區一帶的大廈陌生人出入頻繁,時見拉箱客進出,這種不正常的情況仍存隱患。戴鷹指出該區的大廈中有相當大一部份業主不在本澳居住,有了事也找不到人,妄說檢控。因此提議還須在立法層面上採取辦法加強抑止非法居住的問題。並建議與警局合作,邀請新口岸區一帶的管理公司代表、大廈管理員及居民等召開一次講解會,請警局派員主講大廈防止罪案發生的技功和預防的方法。獲警方欣然接受,表示樂意加強與居民溝通,共同努力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

陳國藝副警司表示是次拜訪是一個相當好的溝通方式,可直接聽取本區居民反映的情況,有利於警方在步驟時作出參考,在哪些方面需要加強調整。並希望繼續保持此有效的警民溝通渠道,努力保障市民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