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拉丁美洲文化節開始

【本報訊】在歐洲文化的薰陶下,澳門和拉丁美洲有相似的特色傳統和歷史遺產,由於這獨特的文化背景,澳門成為中國與拉丁美洲之間最理想的交流平臺。

為讓澳門市民接觸拉美文化,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 (MAPEAL) 將於九月份在澳門舉行首屆 “拉丁美洲文化節”。文化節內容豐富,主要包括一下三部份:拉美風情美食節、拉美電影欣賞會、拉美圖書展。在澳門文化局、澳門旅遊局、民政總署和拉美駐港澳總領事團的支持下,為期三周的拉美文化節今日起至28日在澳門舉行。MAPEAL聯同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金麗華酒店、創意空間和澳門文化廣場一起營造一個充滿拉美氣息的環境讓人們近距離接觸拉美的電影、美食以及圖書。

拉美風情美食節將於9月8日至28日在金麗華酒店薈景閣咖啡室舉行,三位來自秘魯、智利和厄瓜多爾,廚藝精湛的拉美廚師將分別為大家烹調該國的地道美食,同時,再配以拉美特色飲料和佳釀將完全滿足一眾食家的口胃。

務求讓大眾可透過視聽娛樂來感受拉美文化,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挑選了15部分別來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和委內瑞拉的電影名作於9月10日至28 日期間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輪流播放,免費入場,歡迎觀看。大部份電影均於國際著名影展取得奬項或曾獲提名奧斯卡金像奬。透過感官接觸將可以令我們對拉美文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閱讀無疑是一種既直接又理想的方法來瞭解外國文化,將於9月8日至25日在上述大專院校和文化機構舉行的拉美圖書展將為愛好閱讀的人士提供一個好機會來通過不同形式和風格的文字表達方式來認識拉美文化。

該會將於今日下午3時于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拉美圖書展開幕儀式,同日開始拉美風情美食節也將於金麗華酒店為澳門民眾獻上地道的拉美饕餮大餐。9月10號當日,拉美電影欣賞會也將於晚上7時在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和電影欣賞會,陸續拉開文化節的帷幕。(詳情請瀏覽MAPEAL網站:www.mapeal.org 或致電 853-28356698查詢)

拉丁美洲文化節 – 美食、電影和圖書定可為有興趣接觸拉美文化的人士帶來思想上和感官上的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