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禮賓府與出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以下簡稱阿不來提)、泰國副總理兼旅遊和體育部部長倉波及葡萄牙經濟及就業部部長佩雷拉會面。

崔世安在會面上首先感謝阿不來提出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及對澳門特區政府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希望是次論壇成功舉行並繼續辦下去,並構建成為一個平台。今年是論壇首次舉行,得到三位政協副主席一同出席,具有重大意義。

阿不來提表示, 三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及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出席是次論壇,足證活動規模之大及內容很豐富。相信透過此次論壇,能對澳門經濟起到促進作用。

阿不來提指澳門自回歸以來各方面變化很大,很高興能透過此行看到澳門近年發展成果;中央政府及全國政協對澳門社會進步和穩定高度重視。他表示全國政協會一如既往,支持澳門社會、文化及經濟多方面的發展。他亦讚揚澳區的政協委員一直參加國家大事及發表意見,對國家及澳門的發展有很大作用。

另外,行政長官崔世安亦與泰國副總理兼旅遊和體育部部長倉波會面。崔世安代表澳門特區政府歡迎倉波來澳參加《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並指出澳門與泰國在航空交通和人員互訪逐步增加,在兩地互相舉辦旅遊推廣活動的基礎上,希望藉著《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促進泰國與澳門在旅遊及其他方面的雙邊關係,同時亦希望泰國未來繼續派代表團參加論壇。

倉波則表示,是次論壇有助促進世界各地旅遊業界的交流,泰國與澳門皆以旅遊業為主,具相似性 ,相信雙方未來可進一步加強合作。

此外,崔世安亦與葡萄牙經濟及就業部部長佩雷拉會面;佩雷拉在會面中表示葡萄牙與澳門有著深厚的友誼關係,雙方並持續深化非常良好的合作關係。他認為《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提供機會予葡萄牙與不同國家的代表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促進葡萄牙與不同國家在經濟等方面的合作和聯繫,葡萄牙對此非常重視,特別是與中國內地及澳門投資者的合作方面。

崔世安除歡迎佩雷拉來澳參加論壇外,亦表示葡萄牙與澳門有著良好的友誼,未來雙方會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合作綱要協定》繼續加強在各個領域上的合作。此外,崔世安指澳門未來將會繼續發揮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做好平台服務,組織中國內地及澳門有實力的企業到葡萄牙考察投資環境,尋找商機。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及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