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運結束澳代表隊今返澳

【本報訊】為期12天的「2012倫敦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9日圓滿結束,參加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在倫敦斯特拉特福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閉幕式。

「2012倫敦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承接開幕式“啟”的主題 “火焰佳節”,以火焰比喻為運動會的精神,慶祝運動員在運動會中展現出豐富的人文精神及四季節慶的變化。

各代表團持旗手進場後,隨即表揚70,000名志願工作者對運動會的貢獻。緊接由世界知名的英國樂隊Coldplay聯同世界巨星Rihanna及JAY-Z表演多首經典歌曲,約2,000名演員同場參與演出,帶動全場氣氛高漲。下屆殘奧運主辦城市巴西裏約熱內盧接過殘奧運會旗後,本屆殘奧運聖火徐徐熄滅,2012倫敦殘奧運正式圓滿落幕。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今屆殘奧運參與了輪椅劍擊及田徑兩個項目,輪椅劍擊劉燕儀(LAO IN I)於花劍及重劍項目均奪得第9名,田徑唐曉森(TONG HIO SAM)在跳遠項目亦位列第9名。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參與殘奧運閉幕式後,今日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