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視藝雙年展北京開幕

【中新社9月10日電】 “2012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10日在北京開幕。

由莫一新、文鳳儀等17位香港雕塑家帶來的17套公共雕塑作品,楊子健、張國偉等十多位澳門設計師帶來的60套平面設計作品將於9月11日至19日在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展出。

中國文化部港澳臺辦副主任謝金英在開幕式上表示,“港澳世界藝術雙年展”是內地、港、澳三地政府文化部門、文化藝術界人士共同搭建的一個重要交流平臺。本次展覽是在2008年、2010年舉辦“港澳視覺藝術展”後,第一次正式以雙年展的形式出現,希望兩年一屆的雙年展能吸引更多優秀的港澳藝術家加入。

香港特別行政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指出,“雙年展”讓港澳藝術家可以在北京展出他們的創作,讓京港澳三地通過城際合作互相交流切磋,希望未來三地的文化交流更趨頻繁、活躍。

據悉,“2012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由中國文化部港澳臺辦、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區文化局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

展覽期間,還將舉辦“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組織建設會議、港澳視覺藝術論壇和多項參觀交流活動,內地、香港、澳門的藝術家和評論家將共同討論三地藝術的影響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