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彝良地震:災區展開全面網格化搜救

【中新社彝良9月10日電】10日,“9•7”雲南彝良地震搜救工作進入72小時黃金救援的最後時間。在彝良地震震區,各方救援力量正全面搜救,希望還有奇跡發生。

10日早上,彝良天氣由陰轉晴。武警雲南總隊投入千余名官兵、駐滇某集團軍炮兵旅280名官兵等充分利用寶貴的晴朗天氣,前往比較偏遠的盲區進行搜救。

雲南消防總隊358名救援官兵全部派到震中洛澤河鎮,攜帶搜救犬、擔架、生命探測儀及機動鏈鋸等工具,加快對重災區進行一次全面的、網格化大範圍搜救。

雲南消防總隊副總隊長楊文華稱,“震後72小時是救人黃金時間,早一分鐘救援就可能多救出一條生命。”

楊文華表示,目前救援處在生死競速階段,即使過了72小時黃金救援期,也要進行再偵查、再搜救,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據中國民政部發佈的災情,截至9月9日10時統計,雲南省彝良地震已造成81人死亡,其中彝良縣79人,昭陽區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