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防墮裝置交流會

【本報訊】由勞工事務局主辦的「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課程及推廣計劃分享會,於八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在該局舉行,一百名建造業、物業管理業、裝修及維修工程業,以及從事高空工作的業界人士參加,交流使用這裝置的心得。

該推廣計劃推出至今,已有近五十間合資格的中小企業獲勞工事務局免費分發「流動式臨時防墮繫穩裝置」壹套。為促進業界的交流,局方特別舉辦是次分享會,並邀請四間已參加推廣計劃的企業於會上簡報,包括吳淦記建築有限公司、友力工程有限公司、明信建築置業有限公司和新華空調工程有限公司,讓與會者透過業內人士解說和分享使用經驗,更深入了解裝置的應用和操作狀況,以及提升對高空工作安全的重視等,分享會並設有提問時間,讓與會人士有更多互動和交流的機會。

此外,勞工事務局亦於分享會上總結年初向參加推廣計劃企業進行的問卷調查,在成功收回的問卷意見中,普遍反映裝置對高空工作安全有提升作用,以及有助減低高處下墮所引致的工作意外,值得持續向業界進行推廣。有興趣參與上述推廣計劃的業界人士,可瀏覽勞工事務局職安健天地網頁www.dsal.gov.mo或致電8399943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