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呼籲注意環境衛生 勿讓冷氣機滴水狗隻隨處便溺

【本報訊】針對冷氣機滴水、狗隻隨處便溺等問題,民政總署日前聯同本澳社團到各大廈張貼宣傳海報,呼籲市民注意保持環境衛生,以免因觸犯《公共地方總規章》而遭檢控。

民署稱,夏季為市民使用冷氣機的高峰期,但不少市民卻忽略檢查冷氣機的去水裝置是否正常運作,產生滴水問題。冷氣機水滴落簷篷的聲音不但會滋擾他人,所造成的積水亦有機會成為蚊蟲孳生的溫床,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

此外,本澳某些街道仍然發現狗隻隨處便溺,污染環境,影響衛生。民署呼籲狗主在遛狗時應隨身攜帶報紙、紙袋等為狗隻清除糞便,並儘量使用狗公廁。

民署近年開展了宣傳、檢控及清潔三方面之工作,向巿民宣傳保持環境清潔的意識,包括加強對學校及社區宣傳教育、社區巡查工作、電視台宣傳短片、於各行車天橋、行人天橋及街道設置宣傳橫額等,讓更多市民持續關注保持環境衛生問題。

為加強巿民大眾認識保持城巿清潔的重要性,民署日前更聯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到本澳各高層大廈管理處派發宣傳單張及張貼宣傳海報,呼籲市民注意,自覺檢查冷氣機的去水系統及妥善處理寵物便溺,以免觸犯《公共地方總規章》而遭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