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舉行世界旅經論壇獲益多

【本報訊】第一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昨日在本澳閉幕,與會者探討增長驅動增長,旅遊與經濟發展互惠互動的主題。社會文化司長張裕說,在這次論壇上,本澳在旅遊業發展策略及管理,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方面,深受啟發,獲益良多。

第一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在本澳一連三天舉行,世界各地旅遊官員、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雲集澳門,討論旅遊與經濟發展互惠互動的問題。

張裕認為,論者發表不少真知灼見,不但為與會者帶來嶄新思維和視野,對澳門旅遊業的發展也極具參考價值。

張裕指,旅遊業是澳門的支柱產業,其發展與其他經濟領域環環相扣、相互拉動。去年,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出“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未來的發展定下清晰和長遠的目標。通過這次論壇,我們在旅遊業發展策略及管理方面,都深受啟發,對邁向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獲益良多。

張裕說,展望未來,旅遊業在全球經濟發展中將繼續成為舉足輕重的產業,對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國際和區域合作、減少貧困人口、保護生態環境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根據世界旅遊及旅行委員會的預測,未來十年,全球旅遊業的總產值將超過十兆美元,佔全球生產總值(GDP)一成,將在世界各地創造共三億二千八百萬個職位,即每十個職位中便有一個是旅遊從業員,旅遊業對經濟的貢獻實在無可置疑。期望與會者在這次論壇上都能有所得著,為促進旅遊業持續、健康增長,為各地社會和經濟發展繼續共同努力。

這次論壇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及全聯旅遊業商會發起及協辦,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籌辦,論壇將於明年9月中在澳門續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