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岸區續整治道路 七公司競投第三期工程

【本報訊】新口岸區道路整治第三期工程共收到8家公司提交的標書,其中一份標書過了截標時間遞交不被接納,其餘7家公司的標書全部被接納,提出的造價介乎1,024多萬至1,528多萬澳門元不等。

新口岸區一帶之步行街已使用多年,路面出現不同程度的沉降、磚塊飾面及花槽損壞,影響行人步行,土地工務運輸局自2010年,分三期整治新口岸一帶內街街道環境,為行人提供較舒適步行環境,把現時集中於外街的人流引導至內街,藉以改善區內營商環境。而第三期整治工程昨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公開開標,7家公司參與競投,預計今年11月動工,工期約7個月。

整個新口岸區道路整治工程自前年起共分三期進行,第一期及第二期已分別於本年8月及去年5月竣工,兩期整治範圍包括東至門街、西至廣州街、南至友誼大馬路、北至北京街及高美士街之區域。整治工程除了美化街道的同時,為配合新口岸區之發展及旅客數量之增加,因應實際環境逐步改善區內之交通配套設施,包括調整停泊車位、加設的士站、旅遊巴及一般車輛上落客貨區等。

昨天開標的為第三期重整工程,範圍主要涉及宋玉生廣場、十月一號前地、北京街及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所包圍的區域,整治工程內容包括重鋪行人路、更換飾面和導盲磚,將內街中央露天部份的行人路適當調升,消除上述行人路與周邊大廈柱廊底行人通道的高差,使內街成為一整體的步行區,並重新安裝特色街燈,適當增加戶外輔助照明,改善現時內街較為昏暗之情況;另外,工程期間將一併重鋪內街出現沉降的雨水下水道,以及因應區內商業活動及人口增長而增設污水下水道。

工程計劃於本年11月份展開,工程期間每段內街的中間露天行人路將與柱廊底內行人路分開施工,以保持通道予行人通行,施工時亦會採取足夠的安全措施,包括在開挖的行人道周邊安裝圍板及臨時地台板,確保行人安全;同時亦會協調及安排電力、電訊、自來水及有線等公司與是項工程同時鋪放所需管道,以避免對路面的重覆開挖;本階段重整美化道路面積約六千平方米,工期約210天,預料可創造4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