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學生完成澳電暑期實習

【本報訊】澳電自 1991 年起推出暑期實習計劃以來,每年安排大、中學生到澳電作暑期實習,期望學生通過親身體驗,了解企業的運作,為學生投身社會作好準備,至今已有超過五百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曾參與這計劃。

今年的六至八月,澳電安排了十二名來自澳門大學的學生,六位來自教育暨青年局主辦的青年善用餘暇計劃的學生及七位來自其他大學及院校的學生參與本年度暑期實習計劃。二十五位學生分別於澳電不同的部門及辦公室實習,包括客戶服務部、財務部、發電部、人力資源部、資訊系統部、電網運行及保養部、電網策劃、設計及基建部、採購及總務部、電力系統調度部、通訊及公共事務辦公室及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管制辦公室,為讓實習生有效地實習,澳電安排各部門的管理人員擔任導師,指導實習生。

澳電稱,實習期間,澳電特別為學生舉辦了『安全及健康』培訓課程,介紹澳電的職安健政策及一些在工作上常見的危害、風險及其控制方法。此外亦為大學實習生們安排了實地參觀,使他們近距離接觸澳電不同設施。

學生表示滿意實習課程,認為課程擴闊了他們的視野,讓他們了解大企業的工作及責任分配,及在電力行業工作所需的專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