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與兩岸審計界交流

【本報訊】審計署審計局長梁煥庚日前率領代表團前往西安,於9月11日參加由中國審計學會主辦的“2012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團員包括審計署人員和澳門大學會計及資訊管理系系主任袁振業副教授。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是一個促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界於技術與實務交流方面的重要平臺,是次研討會的主題為“績效審計”和“環境審計”。在績效審計方面,透過對不同範疇的個案討論和經驗分享,為審計實務執行上所存在的困難和審計方法進行了技術上的交流。在環境審計方面,主要是從多角度上對環境審計項目及相關的審計執行方式進行了探討,同時亦討論了環境審計未來的發展趨勢。

澳門審計署代表在會上就過去的工作發表了專題報告。會議期間,澳門審計署代表把握機會與內地、台灣及香港的審計同行及學者進行討論,在審計理論和實務執行經驗方面獲益良多。

另外,韓國京畿道監察機構一行16人,於19日來澳訪審計署。審計署審計局梁煥庚局長接見了韓國代表團,並介紹了審計署的組織架構、運作模式,以及最新的發展情況。雙方交流融洽,增進了相互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