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駐港副領事訪中總 尋求與澳經貿合作

【本報訊】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副領事阿里夫‧布拉莫奴、經濟部王心忠昨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熱情接待。

中總副理事長黃國勝歡迎來訪貴賓,並介紹中總的歷史及澳門最新的經濟發展情況。黃國勝表示,中總於二零零八年加入屬國際商會組織(ICC)的世界商會聯合會(WCF)為會員,並獲同意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一日起在澳門地區正式實施「ATA單證冊」。為提升澳門國際地位,經國際商會組織(ICC)成員倡議,於二零一一年六月八日至十日在墨西哥舉行的第七屆世界商會大會以及在六月十一日國際商會理事會會議上,通過將澳門中華總商會的會籍提升為國際商會特別成員,即地區代表成員,等同香港和台灣的會籍地位,並獲選為世界商會聯合會理事會成員。

黃國勝表示,印尼與澳門在旅遊、經貿互補性強,合作機會多。澳門中華總商會與印尼中華總商會有良好聯繫,今後可藉這兩會的平台,推動兩地經濟、文化往來。

阿里夫‧布拉莫奴表示,這是他首次訪問中總,希通過中總,推動兩地工商界合作,印尼非常願意與澳門開展經貿及文化合作,進一步發展兩地關係。阿里夫‧布拉莫奴介紹了於今年十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第二十七屆貿易博覽會的情況,歡迎澳門工商界組團參與。阿里夫‧布拉莫奴歡迎中總組團前往印尼旅遊觀光考察,尋找合作商機,令兩地發展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