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會探訪弱老送福包問溫暖

【本報訊】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支持下,澳門敬老總會於9月11日於會址舉行了「耆英歡樂賀中秋」活動,按基金會的指引派送福包給長期病患、獨居、清貧等社會弱勢群體。9月17、18日該會領導與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分別向在路環及澳門區內行動不便以及獨居年長長者送上賀節福包。

9月17日,該會會長譚輝與理監事成員前往路環大球場為離島長者派送中秋福包,其後走訪了獨居於木屋和鐵皮屋的陳、黃婆婆長者。譚會長希望透過中秋佳節的探訪,為陳婆婆和黃婆婆送上微薄的關懷與溫暖,並呼籲政府有關部門能關注此類弱勢個案。18日,澳門敬老總會成員與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一同前往探訪澳門區獨居及清貧長者。探訪當中了解長者蘇婆婆被逼搬遷而影響居住問題,另一位清貧並有弱智兒需承擔醫藥費的劉婆婆,何桂鈴表將盡力聯絡政府部門幫助,敬老總會譚輝會長表示該會全力協助兩婆婆解決問題。

澳門敬老總會分別將2500份福包派送到有需要之長者手中,希望在中秋佳節為長者送上最真摯的問候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