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沒漁船三船員遇難

【本報訊】前日被撞沉的漁船其中三名船員已遇難。經過十多小時搜救後,海關蛙人昨午在西灣大橋附近被撞沉的漁船船艙內發現三名船員遺體。蛙人早前已救起墮海八名漁船船員中的五人。

前晚漁船珠灣3188”與貨船“粵珠海貨0016”相撞,漁船在嘉樂庇總督大橋至西灣大橋之間的海面沉沒,當時船上有八名船員。港務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前晚十時三十九分接報後,立即派出五艘船隻,聯同海關五艘船隻和蛙人前往現場搜救。消防局派員到現場岸邊戒備。

漁船沉沒位置靠近航道,需要封航進行搜救。蛙人其後救起五名船員,三人失蹤。至昨日凌晨二時,港務局聯絡打撈公司派船隊前往現場打撈,早上八時安排打撈公司人員到現場評估打撈工作,打撈船隊約於早上十時抵達進行打撈。

沉沒的漁船嚴重傾側,潮漲時只露出桅杆部分,船艙內滿佈雜物和漁具,阻礙海關蛙人搜救,打撈人員細心部署後,在漁船的水上和水下部分綁上多條鋼索,拖起漁船、扶正船身和泵走船身積水,讓蛙人進入船艙內搜救。打撈過程順利,漁船被扶正後,蛙人於下午約一時三十分在船艙內找到三名失船員的遺體。

打撈期間,往內港航道封航,港務局和海關船隻在現場指揮海上交通。打撈工作完成後,往內港航道約於昨日下午三時十五分解封。港務局將把肇事漁船拖至內港錨泊區安全位置作進一步調查。

被撞沉的漁船船身長約21米、寬約6米,吃水約4.2米;貨船長約42米、寬約9米,吃水約5.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