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志協新會址開幕加強服務

【本報訊】澳門國際濠江志願者協會設於臺山新城市商業中心一樓新會址昨日開幕,該會負責人表示,該會將加強澳門志願者的聯絡和交流,培育年青志願服務隊伍,促進澳門志願服務發展,以便更好服務弱勢社群。

副會長關偉霖表示,社會急速發展中處於社會暗角的弱勢社群亟須幫助,澳門是全世界社團文化最興旺密集的地區之一,需要大量義務工作者供義工服務。澳門國際濠江志願者協會今年遷往臺山新會址,希望利用北區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優勢,招募更多義工,凝聚力量,向弱勢社群提供幫助。而該會近期藉中秋及國慶雙節來臨之際,舉辦了多項活動,探訪長者、智障人士、傷殘人士及贈送賀節月餅及禮物。

關偉霖表示,立足社會必須提升競爭力,義工亦不例外。部份年齡段的義工學歷不高,不懂得自我提升,該會讓義工透過參與投入社會,並提供專業培訓(如提供職業培訓,提升他們的工作能力,甚至解決就業問題),讓他們提升自我。目前,該會團隊的核心義工隊伍超過一百五十人,成員有老中青三代。隊伍中較有經驗、較年長的義工專門負責服務弱勢社群,尤其是獨居老人。

在開幕儀式上,澳門青華文娛體育會醒獅隊表演助興,場面熱鬧。

澳門國際濠江志願者協會會長賴初偉、副會長程炳濂、關偉霖、常務副理事長倪文海、監事長李健如、理事李月明、李漫洲,以及青華文娛體育會理事長于忠海、副會長林志閩等負責人及一眾嘉賓出席新會址的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