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急撥款助兩漁民家庭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對上月發生的兩宗漁民的受災事件,透過澳門漁民互助會展開對受災者的緊急援助工作,向關潤有夫婦及黃北勝夫婦分別撥款澳門幣30萬10萬元,希望能緩解兩漁民家庭的突發困難。

關潤有夫婦及黃北勝夫婦昨日前往澳基會接收緊急援助支票。澳門漁民互助會郭沛會長感謝澳基會的快速反應,主動聯繫和關心其會員,關氏及黃氏感謝特區政府的關懷,稱有關援助款能有助解決他們目前的生活困難。

澳基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表示,身兼澳基會信託委員會主席的行政長官崔世安長期關注貧困弱勢階層及突發不幸事件,指示澳基會關注和擴大緊急救助工作,在政府相關部門援助機制的基礎上,協助解決受災居民燃眉之急,使受災人士盡快恢復正常工作及生活。對於社會上發生的突發或不幸事件,澳基會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及時支援。吳志良感謝澳門漁民互助會在這事件上作出的協調。

關氏於9月初在台山萬山群島海域作業時疑遇上大風浪,漁船破損大量入水後沉沒。而黃氏的漁船於9月中錨泊在廣東台山市沙堤港上川島的漁港期間,船上一台發電機疑短路火,火勢蔓延,燒燬漁船,船主的積蓄盡失。

澳基會得悉上述意外事件後,主動聯絡澳門漁民互助會向受災人士表示慰問,並在9月10日及26日在澳門漁民互助會協助下,約見關氏及黃氏了解情況。澳基會得悉兩漁民家庭的實際情況後,通過緊急支援程序,向澳門漁民互助會撥款澳門幣40萬元,透過該會將澳門幣30萬元轉交關氏夫婦,澳門幣10萬元轉交黃氏夫婦,希望有關款項可協助兩家庭解決目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