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裔法國籍男子桂林街頭施暴 致多名路人受傷

【中新社桂林10月16日電】廣西桂林市警方16日晚間向中新社記者證實,10月15日,一名法國籍男子在桂林市文昌橋附近連續毆打多名行人。

15日上午10時左右,一名非裔法國籍男子步行至桂林市文昌橋時,突然對身邊路人展開攻擊。該名男子先將從旁邊經過的一名白髮老人抓起摔向地面後,見老人起身逃跑,男子又對一名男性路人“下手”,將其拖拽至橋欄旁邊,企圖將該名路人抱起,推入河中。路人掙脫後,該名法國籍男子繼續在橋上遊蕩,並不時對周邊路人揮舞拳頭。

幾分鐘後,該名男子再次出手,將一名年輕女子攔截下來,一邊對女子實施毆打,一邊動手撕扯其衣物。經過一番掙紮,女子棄衣跑走。但男子似乎並未打算停止這種瘋狂行為,隨即將身後一名身材瘦小的白髮婦人拎起,扔向非機動車行駛道,造成該名婦人當場倒地昏迷,身上多處受傷。

隨後,該名男子的瘋狂行為激起了周邊路人的憤怒,多名路人一擁而上,將試圖逃跑的該名男子追堵圍住。幾分鐘後,員警趕來,將這名法國籍男子帶走。

這名外籍男子的惡行被線民用手機拍攝下來,當地街頭監控視頻也記錄了這一幕,當地電視臺16日晚間進行了播放。

據現場目擊者介紹,該法國籍男子整個打人過程持續了近30分鐘,約有7名路人遭其襲擊,其中大部分為老年人。

目前,傷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該名肇事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