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住戶兩晚酒店房安排妥

【本報訊】工務運輸局與警方昨天(17日)繼續安排善豐花園住戶第二階段上樓取回物品,驗樓委員會工程師第三日隨同善豐花園住戶進入單位內驗樓,獲住戶積極配合。驗樓工程師至今已為約80多個單位檢測。至於今、明兩晚的酒店房間經協調後已獲妥善安排。

應住戶的需要,土地工務運輸局和警方續安排已預約的住戶上樓取回物品。善豐花園一共有140多個單位,驗樓委員工程師今天再隨同住戶進入單位內驗樓,至今已檢驗了80多個單位,即約6成的單位已被檢驗,其餘檢測人員加緊檢測大廈公共部分,包括利用安裝於善豐花園及周邊三棟樓宇的監測儀器持續收集數據。此外,由今天開始,驗樓委員會開始檢驗善豐花園以外的其他樓宇。

為臨時解決住戶的居住問題,在街總協調下,為居民提供酒店暫住。昨今兩晚的酒店房間經協調後已獲妥善安排,由於近期本澳酒店房間供應緊張,部分酒店房間一早已被預訂,部分居民需要轉換酒店,轉換酒店為居民帶來不便,局邊希望居體諒和忍耐。

政府表示,政府會與善豐花園的住戶共同面對事件,希望住戶團結,與政府合作共同尋求妥善解決方案。